close

手術完至今已2個禮拜囉!

哇~看的清楚的感覺真好

也不用再戴著那醜醜的眼鏡

感覺也更有自信了

 

其實掙扎了很久

三年前看著高度近視的老哥動完手術後

自已也有了想做的念頭

因為每次出門都還要換戴隱形眼鏡很不方便

配戴時間過久也會覺的不舒服

加上本人我是個小宅女,每到週末放假

戴了眼鏡後就更不想出門了

 

雷射近視有刀!無刀?

當然我跟哥哥一樣去彰化的三民眼科做

使用角膜板層刀去製作角膜瓣

也就是有刀啦!

我問過醫生和無刀有什麼差別嗎?

他說一樣是要製作角膜瓣

只是無刀是用雷射製作

聽起來比較不可怕,當然費用也比較貴

我做的費用是36k

 

術前評估

包含角膜厚度檢查、視網膜檢查、淚液檢查

其中有一個檢查挺特別的

醫生會先幫你的眼睛滴麻藥

然後用一個類似針的東西戳你的眼球

會有一點點的壓迫感,但不會痛

至於是檢查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緊張的手術日

這天是禮拜五,特地和公司請了特休假來做手術

術前需要清洗臉部,怕你緊張給了鎮定藥吃

然後就進手術房了

開第一眼的時候,其實我真的不緊張耶

因為滴了麻藥切割角膜及雷射時都沒有感覺

於是第一眼很快就雷射完了(約30秒)

雷射完後確實有網友說的會有燒焦味

開第二眼時我就比較鬆懈了(想說其實也沒什麼麻)

不過當醫生用撐眼器撐開我的右眼時

我覺的有點不舒服,心想不會是麻藥退了吧

我跟醫生反應,他說你這邊的眼睛比較小的關係

手術繼續進行

不過接下來的動作都讓我超有感覺的

切割角膜時很明顯的有刀子切過的感覺

於是我有點不專心,導致雷射中斷過了幾次

花了近60秒吧

 

術後重見光明!?

手術結束後搭著眼科安排的計程車回家

回家後眼睛真的有酸到不行的痛楚

約莫到了晚上5點

眼睛已經張的開了,看東西也比以前清楚很多了

但異物感重,據說和每個人的體質有關

像我哥開完後眼睛完全不會酸痛

這次的手術開完同時醫生有幫我戴了類似

保護傷口的隱形眼鏡

所以隔天要回診讓醫生取下

 

雷射近視好嗎?

我覺的這個需求因人而異耶

像我兩個姊姊也都近視

卻從來沒想過要動手術

對我來說當然好

不過我想很多人會擔心有後遺症

但通常是10年後的事了

那時後該要有的病都出來了吧

我覺的把握年輕做恢復的比較快

至於以後會怎樣

老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odrgqf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